亞洲「換肝之父」陳肇隆率團隊 完成第2000例換肝手術 /新聞連結 /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是全球肝臟移植權威,
更是第一位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終身成就獎的華人。圖/本報資料照
 
  有亞洲「換肝之父」稱譽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晚宣布,高雄長庚醫院肝臟移植團隊順利完成第2000例肝臟移植手術,他所帶領的肝臟移植團隊邁入新的里程碑。
  高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5月剛幫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父子完成肝臟移植手術,6月受訪時,他談及換肝成功案例,當時還停留在1900多例,不到月餘時間,肝臟移植團隊的換肝成功案例刷新紀錄,今晚達成第2000例目標。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是全球肝臟移植權威,更是第一位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終身成就獎的華人,這個獎項全球獲獎人數不到20人。陳肇隆今年70歲仍保有好體力,海內外求診病患絡繹不絕,需要長時間執刀的換肝手術也不構成威脅。
  陳肇隆醫學成就非凡,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肝臟移植手術,並促成台灣在1987年達成亞洲第一個腦死亡器官移植立法,之後陸續完成台灣首例活體肝臟移植、亞洲首例一肝兩受移植等重大手術。近來高雄市長補選,還一度是國民黨鎖定徵召參選的高雄在地優秀人才。

高雄長庚醫院肝臟移植團隊順利完成第2000例肝臟移植手術,
陳肇隆帶領團隊邁入新的里程碑。圖/取自陳肇隆臉書
 
輔英科技大學 地址:83102 高雄市大寮區進學路151號 07-7811151
本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以上版本觀看,並設定 1280x 1024 解析度 以獲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