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肝移植世界大會/星雲大師出席 祈願大家平安 /新聞連結/
 

久未露面的星雲大師(右)特地出席活體肝移植世界大會,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致意。
 

  國際活體肝移植研究會世界大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久未露面的星雲大師特地出席,向來自各地的頂尖專家致意。因恰逢元宵節,佛光山晚間不只有絢爛煙火秀,主辦人、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更安排植樹活動,邀專家植樹四十八棵以紀念這場盛會,特殊安排受到外賓盛讚。 星雲大師三年前腦中風,目前需以輪椅代步。不過全球肝移植頂尖專家雲集佛光山之際,他特別出席和全體與會者合照,精神很好,也向大家揮手致意,另提到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全球人類健康,祈願大家平安,也要有信心對抗疫情。
  身為星雲大師的醫療小組召集人,陳肇隆說,面對病痛,星雲向來有著「與病為友、置生死於度外」的豁達。他特別感謝星雲大師,讓國際活體肝移植研究會世界大會能在佛光山舉辦,還能讓外賓欣賞美麗絢爛的燈光煙火秀。
  此外,陳肇隆忙碌之餘的興趣就是種樹,而且是從種子開始培育,並於值得紀念的時刻再栽種樹苗。身為這次大會主辦人,他特別安排與會專家在佛光山雙閣樓犀牛區種植掛有自己名牌的樹苗——賽赤楠,不少專家直呼有趣,笑喊「My tree(我的樹)」!
  陳肇隆表示,他多年來只要沒有出國演講的周末,興趣就是種樹,至今已培育幾萬棵的樹,雖然種樹只是一件小事,但不以善小而不為,只要對環境和社會有所助益,「每人多做一點(例如種樹),社會就能更美好、更祥和。」
  陳肇隆說,若活體肝移植是捐贈一部分的肝臟去拯救一條生命,種樹則可以保護孕育生命的大地。可見,種樹不只是一件小事,對環境和社會一樣有所助益。

 
 
輔英科技大學 地址:83102 高雄市大寮區進學路151號 07-7811151
本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以上版本觀看,並設定 1280x 1024 解析度 以獲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