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隆董事榮獲國際肝臓移植醫學會「2019終身成就奬」殊榮。
 


  一、全球肝臟移植領域最權威的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International liver Transplantation Society, ILTS)遴選長期在肝臟移植領域具重大成就與貢獻者,頒予終身成就獎,獲獎者首位是世界肝臟移積之父Thomas Starzl'第二位是歐洲肝臟移植開創者Sir Roy Calne。

  二、本校董事陳肇隆醫師亦為高雄長庚醫學中心名譽院長,為台灣及亞洲肝臟移植的開拓者,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成功的肝臟移植手術,並率先採用腦死定義,促成台灣在1987年達成亞洲第一個腦死器官移植立法,比日本、韓國早了1O至12年,促成台灣器官移植醫學的蓬勃發展,1994年完成台灣首例活體肝移植手術、1997年完成亞洲首例-肝兩受的分割肝移植手術,2018年達成1800例肝臟移植手術。

  三、陳肇隆董事30多年來在肝臟移植領域創立多項台灣、亞洲及全球的肝臟移植紀錄,並在活體肝移植維持全球最高的存后率之一。陳董事對活體肝移植的技術與策略發展出多項創新與改良,獲得領先世界水準的成蹟,發表SCI學術論文500多篇,並擔任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副主編及Annals of Surgery、Transplantation、liver Transplantation等一流學術期刊編委,獲邀在國際及海外醫學會議演講300餘場,同時進行相關之基礎研究,帶動相閼醫療科技之發展,培訓國內外肝臟移植齧師360餘名,對增進全民健康、提升醫療水平有卓越貢獻。

  四、陳董事獲頒「國際肝臟移植齧學會終身成就獎」名副其實,誠可喜可賀,不僅是個人的榮譽,也是全台灣的光榮,也是輔英的光榮,本校特此恭賀,實為我醫界之光,更足為濟世楷模。

 
輔英科技大學 地址:83102 高雄市大寮區進學路151號 07-7811151
本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以上版本觀看,並設定 1280x 1024 解析度 以獲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