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隆任高雄醫療大使 專業行銷高雄 /新聞連結/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受邀出任高雄醫療大使、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表示,「生於斯,長於斯,責無旁貸」,他將從醫療專業出發,行銷高雄,在國際上為高雄發聲。 陳肇隆是台灣及亞洲肝臟移植的先驅者,1984年完成亞洲首例成功的肝臟移植手術,數十年來在肝臟移植領域創下很多紀錄,肝臟移植權威聲名遠播。

  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雄市長韓國瑜1月25日打電話邀請他擔任高雄國際醫療的規劃工作,他表示只要對高雄有益的事,都義不容辭。

  他說,在高雄已將最高端、最困難、最不容許出差錯的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做到公認全球最好,代表高雄建立了高端的醫療品牌,還得到很多國際媒體的報導。 陳肇隆指出,高雄長庚完成1830多例肝臟移植手術,其中115例是海外病人到高雄換肝,菲律賓及中國大陸最多,還有越南、馬來西亞、印尼、澳門、美國等。

  病人平均醫療費用是新台幣300萬元,他說,重要的是讓肝臟移植發揮「火車頭醫學」的角色,帶動醫療產業鏈。由於海外病人對高端救命醫療滿意,隨後的長期追蹤門診,海外病人甚至會呼朋引伴介紹親友到高雄健診、醫美、植牙等,都能發揮更大的醫療效益。

  陳肇隆說,他於2017年10月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行的全球換肝醫學會議,獲選為國際活體肝臟移植研究會候任會長,將於接任會長後預計2020年2月上旬在高雄舉辦國際活體肝臟移植世界大會,屆時全球最頂尖的專家都會出席,期許讓高雄的醫療強項增加國際能見度。
 
  他表示,未來要透過國際會議及海外病友就診時,行銷高雄,希望用醫療專業讓高雄的聲名得到更多的敬重。

 
輔英科技大學 地址:83102 高雄市大寮區進學路151號 07-7811151
本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以上版本觀看,並設定 1280x 1024 解析度 以獲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