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肝的妙手也種樹 陳肇隆讓高雄長庚醫院變美了 /新聞連結/
 

  高雄長庚醫院質子中心旁的滯洪池,成排的落羽松直挺茁壯,冬夏各有風情,連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都在臉書po文稱美。很多人不知道,造就這般美景的人其實是換肝權威、高雄長庚榮譽院長陳肇隆,他一雙巧手不僅「種肝」救人,更種樹救地球。 高雄長庚醫院周遭綠意盎然,綠覆率居全台醫療院所之冠,其中質子中心旁的滯洪池,滿佈圓潤的鵝卵石及高聳的落羽松,隱去人工雕琢的匠氣,仿如自然生態,任何角度取景都美,難以聯想過去曾是雜草叢生。 是誰讓這處滯洪池變成大家樂於親近的美景?陳文茜最近在臉書揭祕,原來是「換肝之父」陳肇隆的「傑作」,2013年還當高雄長庚院長的他親自養苗、移植、植栽,打造一個給病患愉悅風景的生態公園,她稱許陳肇隆一本初心,長期踏實真誠的努力,「結果」超乎預期。 陳肇隆說,他是運用王源林董事長捐贈的鵝卵石打造這處生態公園,當年種植的落羽松已經成長茁壯,冬夏各有風情,寧靜悠閒,甚至有民眾來拍婚紗。

  陳肇隆偕團隊至今換肝近1800例,受肝者5年存活率高達90.5%,但走出醫院,脫掉白袍,一雙移植肝臟的妙手頓時變成綠手指,他在住家旁種植台灣土肉桂、小葉欖仁、掌葉蘋婆、等各式樹種,育成的樹苗十多年來並陸續移植到高雄長庚院區,讓冰冷的醫院增添不少綠意。 「種樹和種肝異曲同工,都是在延續生命」,陳肇隆周一到周五救人,周日則是在救地球,他曾說,如果有一天退下來不當醫生了,他要當一名真正的農夫。

 
輔英科技大學 地址:83102 高雄市大寮區進學路151號 07-7811151
本站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以上版本觀看,並設定 1280x 1024 解析度 以獲最佳瀏覽效果